巴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内新闻>正文
乌中旗计生协开展“温情七夕节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家庭教育宣讲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8-05 16:43 作者:张瑞娟  来源:巴彦淖尔计生协 浏览次数:

  值此“七夕”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树和宣传践行新时代家庭观,引导全旗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发挥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8月4日下午,乌拉特中旗计生协会、团委、妇联联合邀请旗党校教师、旗妇联“巾帼志愿宣讲团”宣讲团成员刘晓岚,在卫健委三楼会议室开展“温情七夕节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教育宣讲活动。旗卫健系统50余人参加教育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现场,刘晓岚老师以“加强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采用理论和实例相结合的方式,辅以精心制作的PPT课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卫健系统干部职工生动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主要内容及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加强青年婚恋观、家庭教育观的必要性,家及家庭和谐的概念,妇女在家庭中的重要作用,家庭践行社会主义社会价值观的重要作用等内容。诠释了良好的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及影响力,呼吁大家要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家训”建设,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良好家风家教,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通过开展此次家庭教育宣讲活动,使卫健系统干部职工更进一步认识到中华民族是家国一体的民族,良好家风建设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健康新风尚和培育良好家风,建设文明健康家庭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做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的引领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以良好的家教、家风进一步弘扬科学教子的家庭美德和社会正能量,为推动乌拉特中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助力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乌拉特中旗计划生育协会供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