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外新闻>正文
自治区计生协组织召开全区计划生育家庭系列保险线上经验交流会
───
发布时间:2022-03-17 14:53 作者:赵志光 来源:自治区计生协 浏览次数:

315日,自治区计生协组织召开全区计划生育家庭系列保险线上经验交流会,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伊忠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综合部副主任于佳主持会议,库伦旗、阿巴嘎旗、达拉特旗锡尼街道、奈曼旗大沁他拉镇常胜村、松山区穆家营子镇北洼子村、乌拉特中旗德岭山镇四义堂村的代表分别作典型发言,各盟市、旗县(市、区)计生协秘书长、计生保险工作人员,各苏木(乡镇、街道)、嘎查(村居、社区)计生工作负责人、计生保险工作人员以及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相关人员近万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履职担当,全力做好新时期计生保险工作。计生保险工作,是关乎千家万户计生家庭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是广大群众防范和抵御风险,排忧解难的有效屏障,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彰显了社会的公平正义,对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各级计生协和广大计生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计生保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计生保险工作作为新时期计生协拓宽工作领域,提升服务能力的重要载体持续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分析形势,切实解决当前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近年来,我区计生保险工作水平稳步提升,对于保障计划生育群众切身利益,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目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是认识不到位、工作不扎实、发展不平衡等问题,需要切实转变推广工作存在的认识问题,有效扭转工作作风不扎实的现象,着力补齐计生保险覆盖率低的短板。

会议要求,全力以赴,促进计生保险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计生协与中国人寿各级公司要畅通日常沟通协调工作,进一步加强信息交流,增强协作配合,拓展服务领域,打牢工作基础,努力实现合作共赢。要充分发挥根植于计生家庭和广大育龄群众的天然优势,进一步强化宣传工作的首位意识和引领作用,牢固树立“为计生群众化解风险,为党和政府分忧”的工作理念,尽快让更多计生家庭享受到保险福利,切实化解困难群体的意外风险。要切实发挥组织网络和群众工作优势,以计生保险工作为重要抓手,积极反映计生家庭的保险保障诉求,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在国家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方面展现计生协新作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