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计排名>乌拉特中旗>正文
乌拉特中旗计生协“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9-03 09:37 作者:乌拉特中旗 来源:乌拉特中旗计生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扎实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8月30日下午,乌拉特中旗计生协联合旗人民医院4名党员志愿者深入海流图镇3户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家中,为他们提供上门义诊送健康服务,同时围绕“三减+三健 健康新动力”主题开展了健康知识宣教活动。

“大娘,您血压控制很好,平时饮食要注意清淡、少盐,每人每天盐的用量保持在5克,多吃蔬菜水果,按时吃药,没事的时候多到外面晒晒太阳。” 每到一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家中,志愿者们都会详细询问老人的饮食及身体情况,为他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做心电图,并根据他们的身体状况,有针对性的进行健康指导。

入户活动结束后,在牧民小区门口,志愿者们为现场20余名老年人举办健康知识讲座,详细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为他们提供健康生活方式指导,普及“三减三健”知识,倡导大家坚持“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健康意识,预防慢性病的发生。同时,为老人们发放了老龄健康知识宣传手册、毛巾、围裙等宣传品,受大家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了进一步了解,提升了个人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更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