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内新闻>正文
磴口县发挥优生优育指导中心项目优势开展“残疾预防日”义诊宣传服务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8-31 08:05 作者:磴口县 来源:磴口县计生协 浏览次数:

2021年8月25日是“第五个残疾预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优生优育意识,普及出生缺陷防范知识,提升群众预防出生缺陷能力,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磴口县计生协联合县妇幼保健院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医务人员在富源广场开展以“加强残疾预防 促进全民健康”为主题的残疾预防日义诊、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主题横幅、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免费测量血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优生优育政策及出生缺陷预防核心知识等内容,医务人员对婚前保健服务、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产期保健、产前筛查以及新生儿疾病筛查和访视等优生优育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广大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优生优育的重要性,引导群众尤其是广大育龄青年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和文明的婚育观念。

活动期间,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发放《婚前医学检查服务指南》、《孕前优生健康知识》、《孕前保健》、《产前筛查知识》、《新生儿疾病筛查》等健康宣传资料30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推动广大群众对优生优育残疾预防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高群众优生优育意识,营造重视优生优育的社会氛围。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