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计排名>杭锦后旗>正文
杭锦后旗三道桥镇计生协助力精准扶贫 情暖特殊家庭
───
发布时间:2020-06-22 10:24 作者:姬萍 来源:杭锦后旗计生协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计生协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促进辖区计生家庭发展能力提升。杭锦后旗三道桥镇计生协利用农闲之机,开展精准扶贫入户核查工作,对贫困计生家庭进行精准帮扶活动。

    一是建立一份信息档案,通过入户调查,为每户特殊困难家庭建立一份实档案。二是制订一份帮扶计划,根据每户家庭的收入、生产生活状况制订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三是每月进行一次电话访谈,及时了解她们生产生活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在走访中,当了解到特殊家庭王某因病住院治疗,及时帮助她联系保险公司,落实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1300元,切实减轻因病住院期间的经济困难,并从精神上给予安慰和鼓励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