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计排名>五原县>正文
五原县计生协扎实推进自治区“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
───
发布时间:2020-10-12 10:40 作者:张万军 来源:五原县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工作,10月10日,五原县计生协在县卫健委副主任、计生协副会长的带领下,深入和胜乡新永村对自治区“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研随访。

通过实地走访和详细的询问,了解到新永村受助的8位贫困母亲种植的拱棚香瓜白莲脆已经卖完一茬,每斤香瓜能卖34元,每棚产量3000斤左右,收入达8000余元。目前,第二茬蜜瓜即将进入采收,每斤大约在23元。通过“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扶持,8位受资助的贫困母亲家庭收入有了很大的改善,增强了受助贫困母亲脱贫致富的信心。

自治区“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和胜乡实施以来,县、乡计生协积极联系农业种植技术人员对受助母亲发展生产的技术问题进行跟踪指导,及时掌握贫困母亲生产生活动态。调研中,县卫健委副主任、计生协副会长强调县、乡计生协要进一步规范项目档案管理工作,确保项目资料完整、准确、齐全。同时要发挥好计生协宣传服务优势,扩大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的影响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