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外新闻>正文
2020年全区计划生育家庭保险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
发布时间:2020-11-12 10:20 作者:张丽华  来源:自治区计生协 浏览次数:

1111日上午,2020年全区计划生育家庭保险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总结交流2020年全区计划生育家庭保险工作经验,查找和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2021年全区计划生育家庭保险工作。自治区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伊忠志,中国人寿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副总经理高丰河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计生协项目部主任程志刚宣读表彰决定,中国人寿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团体业务部总经理安杰主持会议。各盟市、旗县(市、区)计生协秘书长,中国人寿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各盟市公司、旗县(市、区)支公司分管领导,山东九安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自治区计生协项目部、中国人寿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团体业务部有关人员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计生协采取“群众自主选择,计生协提供服务”的模式,积极稳妥地推进全区计生家庭保险工作。2020年,全区各盟市和100个旗县,开展了计生特殊家庭、计生家庭意外伤害等26个险种的保险工作,投入2720万元,投保人数53万人,赔付率达90%

会议要求,要加大力度,确保提升覆盖率。目前,全区计生家庭保险覆盖率偏低,只有2.08%。自治区计生协和中国人寿内蒙古分公司将2021年全区的计生家庭保险覆盖率定在了10%以上,希望各盟市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的管理经验,并结合当地实际,出台切实可行的实施办法,千方百计完成计生家庭保险覆盖率的目标任务。加强管理,解决赔付率失真现象。要进一步完善赔付程序,加强赔付过程中各个环节的管理,确保计生家庭保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加强管理,增强服务;融入大局,敢于担当。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对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开好头起好步至关重要。全区各级计生协要切实发挥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计生家庭保险工作中,积极反映计生家庭的保险保障诉求,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在国家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方面发挥应有作用。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推动全区计生家庭保险工作实现新进步,为建设健康内蒙古亮丽内蒙古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计生家庭保险工作的先进集体,授予通辽市、科左中旗2个计生协为“特殊贡献奖”,授予包头市、赤峰市、鄂尔多斯市3个计生协为“先进盟市奖”,授予开鲁县、科左后旗、奈曼旗、科尔沁区、扎鲁特旗、库伦旗、达拉特旗、宁城县、松山区、喀喇沁旗、东河区、杭锦旗、商都县13个计生协为“先进旗县奖”,通辽市、科左中旗、松山区计生协和中国人寿鄂尔多斯市分公司分别介绍了计划生育家庭保险工作的经验,中国人寿内蒙古分公司团体业务部介绍了2021年产品方案并进行了答疑。(自治区计生协  张丽华  

自治区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伊忠志讲话

中国人寿保险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副总经理高丰河讲话

自治区计生协项目部主任程志刚宣读表彰决定

中国人寿保险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团险部总经理安杰主持会议

自治区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伊忠志颁奖

中国人寿保险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副总经理高丰河颁奖

自治区计生协项目部主任程志刚颁奖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