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内新闻>正文
乌拉特前旗计生协召开自治区计生家庭维权项目启动暨培训会
───
发布时间:2020-09-25 15:45 作者:杨凯欣 来源:乌拉特前旗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计划生育协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计生家庭的桥梁纽带作用,计划生育家庭的贴心人,切实维护计划生育家庭及育龄群众的合法权益9月11日,乌拉特前旗计生协联合旗卫健委、司法局召开自治区计生家庭维权项目启动暨工作培训会。卫健委、司法局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和11个苏木镇司法所长、卫计办主任,农牧渔场卫计分管领导、卫计办主任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旗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兼旗计生协秘书长主持。会上,旗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宣读了《乌拉特前旗计生维权项目实施方案》。旗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负责人讲解了法律援助的概念、法律援助的对象、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法律援助的范围、援助形式及申请法律援助需提供的材料等内容,并结合典型案例和日常工作中积累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专题辅导。旗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兼旗计生协秘书长强调:计生家庭维权任务是中央赋予计生协“六项重点任务”之一旗各级计生协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争取各部门支持,切实加强群众普法宣传工作,畅通诉求渠道,不断提升计生家庭的依法维权意识和法律素养,营造依法办事维权的氛围,发挥项目引领作用,提高居民群众维权意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后,为全旗11个苏木镇、6个农牧渔场“计生家庭维权工作站”和107个嘎查村(社区)“计生家庭维权服务点”进行了授牌。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