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内新闻>正文
乌拉特中旗卫健委、计生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应急演练及防控知识培训
───
发布时间:2020-01-28 15:19 作者:常玉红 张瑞生 来源:乌拉特中旗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检验和提高全旗医疗卫生机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疫情防控意识1月28日下午,乌拉特中旗卫健委、计生协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救治应急演练和穿脱防护服培训,旗人民医院、蒙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所及海流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15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演练。

演练按照预检分诊、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发热门诊就诊、完善检查、组织启动应急预案、疑似病人的运送、接诊、隔离会诊、进入隔离病房以及对疑似病人经过之处的消毒处理等演练流程进行。模拟演练整个过程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迅速、严谨,顺利完成模拟演练。

模拟演练结束后,召开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预防控制、医疗救治动员及演练总结会议会上旗卫健委主任、计生协副会长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旗广大医务工作者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舍小家、顾大家,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计生协会员,要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沉着应战、科学防治、做好防护,为全旗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战。会议要求全旗卫健系统干部职工,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的落实,全力守护好全中旗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结束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业务骨干对防控知识、穿脱防护服的用物准备、穿脱步骤、注意事项、防护及消毒处理步骤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系统培训,进一步强化医疗卫生人员感染防控意识,预防传染。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