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外新闻>正文
全区计生协2019年元旦春节开展“走基层送温暖” 慰问活动做法实成效好
───
发布时间:2019-02-20 15:38 作者:于佳 来源:自治区计生协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计生协提出的“六项重点任务”的要求,充分发挥计生协群团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区各级计生协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慰问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提早部署,周密安排。自治区计生协在2018年12月初下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走基层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内计生协〔2018〕119号),为全区各级计生协对慰问活动进行周密部署赢得了充分时间。全区所有盟市都在第一时间制定了本盟市慰问活动的通知,制定了较为周密的活动方案和时间表,各盟市计生协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会长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争取本级卫生健康(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支持,并带队开展慰问。锡林郭勒盟、巴彦淖尔市、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卫生计生)委一把手亲自带队深入基层进行慰问。

二是积极响应,覆盖面广。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区各级计生协积极行动,将慰问活动作为年初一项重要工作安排。自治区计生协、12个盟市级计生协、102个旗县(市、区)(包括2个计划单列市)和5个开发区开展了慰问活动。据统计,全区各级计生协在此次慰问活动中,共走访计生特殊家庭、困难家庭、贫困建档立卡计生家庭、养老院老人、基层计生干部、留守妇女儿童老人、贫困流动人口共计816次,18201户,惠及33997人,发放慰问金557.9万元,发放慰问品价值333.48万元。

三是创新形式,丰富内涵。包头市计生协丰富了送温暖慰问活动内涵,通过登门慰问送钱物、帮助治疗送健康、丰富生活送文化、结对帮扶送温暖等途径,取得了明显实效。呼和浩特市计生协落实互联网+计生协的宣传工作模式,开创网上网下相互宣传促进和融合的宣传局面,充分利用自治区、市级计生协门户网站和市级、旗县级微信公众号将慰问活动情况和政策宣传送到千家万户。二连浩特市强化了慰问对象的准确性,要求社区计生协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慰问对象进行了前期入户调查工作,整理出了慰问名单并在社区公示5天,接受群众监督。兴安盟和乌兰察布市计生协将传统的米面油物品慰问转化为宣传教育与慰问相结合的慰问,收到良好效果。

今后,慰问活动将进一步强化慰问对象和内容的针对性,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拓展宣传渠道,进一步重视物质帮助和精神关怀相结合,进一步加强相关部门联动,多方位多角度帮助慰问对象,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自治区计生协 于佳)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