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宣传倡导>正文
把计生特殊家庭当亲人 用行动慰藉他们心灵
─── ---记乌拉特中旗海流图镇计生协秘书长包金晓帮扶计划生育家庭事迹
发布时间:2018-12-25 11:34 作者:张瑞生 来源:乌拉特中旗计生协 浏览次数:

海流图镇是乌拉特中旗旗政府所在地,全镇辖6个社区,2个村,总人口5万多人拉特中旗海流图镇计生协秘书长包金晓,在计生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作为一名党员计生协工作者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用真诚感动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用服务缩短距离,以一颗诚挚的心,去关心了解帮助他们,做他们的贴心人。2016年被中国计划生育协会评为全国计划生育协会工作先进集体;连续多年被旗委、政府授予全旗计划生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她本人获得2016年乌拉特中旗“最美职工”荣誉称号2017年被评为感动巴彦淖尔市健康卫士荣誉称号数次被评为全旗年度优秀计生主任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

是户籍海流图镇流出外地多年的失独家庭离异家庭没有住房,经济条件差,她的亲戚都在临河区,便投亲在临河,以打工为生为此包金晓秘书想尽办法联系上杨某,为其详细介绍了国家对计生特殊家庭扶助的相关政策,并及时向旗卫生计生部门反映情况,帮助她申请了扶助金和办理了保险。事后包金晓还经常打电话,与她保持联系有什么困难,及时予以帮助解决杨某感激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海镇计生的关心”。还一次无意中得知教育路社区有一位甘肃迁入海流图镇的老人,生育过一男孩,因病去世,符合国家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条件。及时联系到老人,国家扶助政策进行了讲解帮助老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金老人激动的说得到如此的关心,是我万万没想到的,谢谢、谢谢”。多年来,包金晓凭借一颗深入人心的关怀措施和贴心服务,自己最大的能力给予他们帮助,架起了一座和计生特殊家庭息息相通的桥梁,急他们所急,想他们所想,真正践行“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成为他们可信赖的“娘家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