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工作>生育关怀>计生保险>正文
磴口县计生协为1939户计划生育家庭免费投保意外伤害保险
───
发布时间:2018-10-17 17:15 作者:吴冬青 马东 来源:磴口县计生协会 浏览次数:

为增强计生奖扶特扶家庭、流守儿童、空巢老人和村居计生工作者抵御意外风险能力,充分发挥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居典型引领作用,磴口县计生协不断加强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宣传力度,积极为计生困难家庭谋福利。

截至目前全县398奖扶特扶家庭,79户18周岁以下计生流守儿童117户60周岁以上空巢老人153户村居计划生育工作者1192户自治区2018年村民自治示范村居计生家庭办理了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保险。按照市计生协、中国人寿巴彦淖尔分公司文件精神,上述家庭保费每户每年30元,全部由市、县计生协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巴彦淖尔分公司承担,保险期限1年,保额为56000元,其中意外伤害保险金额为50000元,意外医疗保额为6000元。

今年以来,磴口县计生协着力改善和提升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生活保障水平,组织镇村两级协会在群众中广泛宣传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的内容、作用与意义,最大限度地维护计划生育家庭的利益,增强其抵御意外伤害和预防因病返贫的能力。同时,加强对基层计生干部的关心爱护,为村(社区)计生专干统一购买了2018年度意外伤害保险,增强他们服务群众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感,促进了基层计生队伍稳定和工作质量提升。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