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工作>群众自治>正文
磴口县多措并举推进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维护计生家庭权益
───
发布时间:2018-11-28 16:16 作者:吴东青 马东 来源:磴口县计生协会 浏览次数:

磴口县计生协结合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县建设,积极推进计生家庭维权工作,不断深化计生协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坚持在维护计生家庭合法权益上有所作为,努力提高计生群众的获得感,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计生协会力量。

一是建立便民服务网络。在计生事项审批办理中,遵循公开、公平和程序正当的原则,将审批标准、程序、时限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各项优先优惠政策全面公开,切实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对群众需要办理的事项,对符合条件的一次办结,努力为广大育龄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二是建立维权监督网络。发挥计生协会组织优势,依法、及时办理群众来信来访,通过阳光热线电话等途径,保障信访群众的合法权益。特别是计生家庭中的老、弱、病、残老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及时调解矛盾纠纷。

是抓好村规民约制定。开展计生村规民约修订完善,凡涉及村民利益的计划生育事项必须评议,通过评议,进一步了解群众对计划生育工作的意见、建议,确保了嘎查、(社区)计划生育村规民约制(修)订、完善落实到位,签订率达到100%。

是抓好村务公开工作。全县96个村嘎查、社区、分场设固定的村务公开栏,规范公开程序,定期更换公开内容。同时,主动上墙公布协会组织网络、工作任务、计划生育村民代表民主评议制度等内容,提高群众协会知晓率。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