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宣传倡导>正文
敬老爱老,情暖重阳
─── 磴口县计生协重阳节活动掠影
发布时间:2018-10-18 09:51 作者:吴冬青 马东 来源:磴口县 浏览次数:

10月份是全国“敬老月”,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磴口县各级计生协积极开展“敬老爱老 情暖重阳”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老人及部分计生特殊家庭送去浓浓的关爱之情。

10月16日,巴彦高勒镇计生协携手小神童幼儿园开展敬老爱老度重阳活动,孩子们为爷爷奶奶表演诗朗诵,孩子们稚嫩的动作、灿烂的笑容,稚气认真的声音赢得了场下老人们热烈的掌声。在一片欢歌笑语中,孩子们给老人们敲敲背、捶捶腿,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10月17日,补隆淖镇计生协组织志愿服务队,到幸福互助院开展“敬老爱老 情暖重阳”志愿服务活动,大家边聊天边忙活,互助院内笑声不断,其乐融融,让老人们体会到了家一样的温暖与快乐。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营造和谐向善、互助友爱、尊老孝老的良好氛围,不仅在孩子们内心埋下一颗懂得珍惜,学会感恩的种子,更让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社会关爱,营造了“敬老爱老”和关心关爱特殊家庭的浓厚氛围。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