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宣传倡导>正文
五原县开展孕前优生优育进社区活动
───
发布时间:2018-10-09 10:33 作者:马慧琴 来源:五原县 浏览次数:

“孕前优生优育健康检查”是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对降低出生婴儿缺陷起着关键作用。为做好优生优育健康工作的宣传,增强妇女孕前风险防范意识,10月8日上午,五原县计生协联合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孕前优生优育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前来进行健康检查的育龄群众发放了孕前优生、孕期保健、科学育儿和计生政策、法规等内容的宣传资料200余份,详细讲解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产期保健优生优育知识。医务人员为居民群众进行了血糖、血常规、尿常规、B超等免费检查35对符合生育条件的夫妇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鼓励待孕夫妇积极参加优生检查,并详细讲解了检查项目及查体前注意事项给予必要的健康指导。通过此次活动,提了辖区居民对国家《免费孕前优生优育健康检查》的知晓率,提高了辖区内新婚夫妇和符合生育二孩的夫妇对孕前优生优育体检的认识和参与率。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