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组织建设>正文
乌拉特后旗呼和镇召开村嘎查、社区卫生计生干部业务培训会
───
发布时间:2018-09-04 15:40 作者:董娟丽 来源:乌拉特后旗计生协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村嘎查、社区妇女主任的业务水平,以及为群众服务办事的能力,呼和镇卫计办、计生协在全镇村嘎查、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结束的第一时间,及时将9个嘎查村、3个社区的妇女主任组织在一起,开展业务培训。

 9月3日,呼和镇分管领导、计生协会秘书长庞玉英就现行计生政策进行了全面讲解,带领大家学习了《巴彦淖尔市嘎查村(居)卫生和计划生育规范化管理服务试行办法》、“三项制度”实务操作及存在的问题,对于全员人口信息系统的数据及时更新、婚育信息上报、随查访、药具发放、流动人口管理、宣教、孕前优生检查等业务工作做了具体强调,对于群众最为关心的一、二胎登记、再生育审批等着重从办事流程做了详细的解答。本次培训特色鲜明,主打“服务”理念,不仅发放了卫生计生宣传手册,同时为适应信息化办公服务形式,对卫生计生网上办事系统操作进行培训,妇女主任直接进入系统为民办事,切实方便群众!

卫计办主任黄印翎督促新上任的妇女主任做好交接工作,不要因为交接耽误群众的事儿,及早熟悉并担起工作任务。参加此次培训会议的妇女主任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实用性高,使人受益匪浅。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探索创新卫计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业务水平,为创建和谐幸福呼和镇添砖加瓦。(呼和镇计生协 董娟丽)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