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宣传倡导>正文
乌拉特前旗5000多名计生协会会员助力抗洪救灾
───
发布时间:2018-07-30 18:52 作者:张艳 来源:乌拉特前旗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7月19日——24日,接连两场强降雨袭击了乌拉特前旗,引发山洪暴发,导致多处道路冲毁,部分地区出现了人员被困,境内水库告急等险灾情,导致全旗11个苏木镇、5个农牧渔场不同程度受灾。

灾情发生后,乌拉特前旗计生协会发出号召,要求全旗各计生协会组织广大理事、会员积极投身到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同灾区群众一起,全力开展抗洪救灾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全旗共有5000多名会员参与到抗洪救灾工作。

乌拉特前旗境内大佘太镇、小佘太镇、明安镇三个灾区的计生协会积极响应当地抗洪救灾指挥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主动开展抗洪救灾、抢险救援等工作。7月19日的大暴雨导致镇属大佘太水库、红山水库超警戒水位线运行,加之上游小佘太水库告急,情况十分危急,7月19日下午1时左右接到紧急撤离水库下游群众的指令后,各镇村级计生协会组织会员配合党委、政府,通过大喇叭广播、微信群发信息等方式预警,逐户开展排查,及时疏离群众。7月23日的大雨又让预警等级再次升级,19日、23日大佘太紧急转移安置群众2000多人。7月23日下午3点,8名在大佘太镇二合公抢修高压线的8名电工被困洪水包围的高压输电线上,经过15个小时的紧急救援,24日凌晨6点,守候了15个小时的小佘太镇卫生院的4名计生协会会员紧急将这8名电工成功救治。

各级计生协会对发挥网络健全,覆盖面广的优势,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对安置点群众开展后勤服务、宣传防洪救灾、健康知识、安全提示、减灾知识等信息,走近群众,开展心理疏导工作,为灾区群众服务。洪水退后,各级计生协会会员加紧开展灾情核查、上报工作,为确保受灾群众第一时间得到救助。受灾的大佘太镇计生协会组织各村计生协会开展捐款活动,为当地乡亲奉献爱心。大佘太镇红明村八十多岁的老人王二女瘫痪多年,家中唯一的儿子患有精神病,大佘太镇计生协会秘书长王琴和工作人员帮助将她与家人安置到红明村村委会,王二女和其它被安全安置的群众高兴地说:“58年经历了一次洪水,那时谁也不管,现在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们心里踏实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