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宣传倡导>正文
乌后旗计生协“关爱老人*小义工走进医养院”亲子社会实践活动
───
发布时间:2018-06-21 16:36 作者:赵美芳 成相婷 来源:乌拉特后旗 浏览次数:

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能让这颗爱的种子在每一个孩子心中生根、发芽,6月16日,乌后旗计生协联合教科局开展“关爱老人*小义工走进医养院”亲子社会实践活动,组织旗一完小四(一)班的小朋友,走进了呼和温都尔医养院。

为了让医养院的爷爷奶奶们开心快乐,小朋友们特意精心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在卫生院四楼会议室为老人表演了独唱、合唱、舞蹈、诗朗诵、小品、葫芦丝演奏、格斗操等,虽然节目表演略显稚嫩,却包含了孩子们满满的情和爱。爷爷奶奶们看后笑得合不拢嘴八十二岁的苏奶奶更是受到孩子们欢歌笑语热烈气氛的感染,情不自禁登台高歌一曲《鸿雁》,将文艺活动推向高潮,最后,在全班师生倾情演唱的《感恩的心》中拉下帷幕。

中午,孩子们和爷爷奶奶们、医养院的护理员阿姨们共同坐在一起聊天、包饺子,并一起分享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现场氛围其乐融融。

 下午,小志愿者们兴致勃勃的参观了夕阳红老年艺术创作区的剪纸、芦苇画、针织编织、头饰制品等民间手工艺术品。 此次活动,发挥了乌后旗计生协会组织载体作用,借助小义工队伍, 给老人们送去端午节的问候和真诚的祝福 ,为他们送健康、送服务,给予生活上的照顾和精神上的抚慰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温暖的同时也增强了小义工对社会的认知感。(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计生协 赵美芳 成相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