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普知识>生殖保健>正文
保护生育能力 女性注意这些细节
───
发布时间:2018-04-28 16:17 作者:巴彦淖尔计生协 来源:巴彦淖尔计生协 浏览次数:
                          保护生育能力 女性注意这些细节
                                           发布时间:2018-03-06 09:21 作者: 来源:人生网 

女性朋友们有必要学习一些保护自己生育能力的方法,同时避免一些对生育有伤害的行为,那么想保护好自生育力,有哪些事情需要注意呢?

女性保护生育力的小妙招

1、均衡饮食

有些女性为了减肥往往会节食或者只吃素食,但这很容易影响内分泌,节食减肥或者服用减肥药很容易影响生理周期,令经期变短,甚至会出现停止排卵的现象。所以即使想要减肥,也尽量多采用增加运动锻炼的方式,少节食。

2、保持规律的性生活

保持规律性生活除了能促进夫妻感情外,对于女性生育力的保护也很有帮助。规律的性生活能增加阴道和子宫颈的分泌物,这些分泌物有助于精子存活,增加受孕的几率。

3、掌握正确的避孕方式

如果暂时没有怀孕的打算,那就要掌握正确的、适合自己的避孕方式。频繁怀孕后反复流产会对女性的生育能力有很大的伤害。人流时需要钳刮子宫内膜,内膜越来越少,受精卵就难以着床。另外人流术后易引起妇科炎症,进而影响精子的活动力和生存时间,同样会降低孕力。

4、补充维生素E

维生素E又称为生育酚,适当补充维生素E能有效推迟性腺萎缩、抗衰老。维生素E在各种食用油中都有着丰富的含量,日常饮食中适当食用即可。建议维生素E每日摄入量为150~300mg。

5、坚持运动锻炼

运动锻炼应该细水常流,而不是突击进行。有怀孕计划的女性最好保持每天30分钟左右的运动时间。日常工作时每半小时就要舒展一下身体,避免久坐。下班后或节假日可以多进行散步、游泳、瑜伽等运动,让你的孕力保持在良好状态。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