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工作>幸福工程>正文
实施幸福工程 救助贫困母亲
───
发布时间:2017-06-28 10:54 作者:吴静 任磊 来源:巴彦淖尔市计生协 浏览次数:


627日,阳光明媚、瓜果飘香。磴口县“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启动仪式在补隆淖镇新河村人口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县政府副县长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县两级卫生计生部门、计生协、相关单位、贫困母亲、育龄群众近100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补隆淖镇镇长、计生协会会长与受助贫困母亲签订项目合同,按照每户1万元的标准,发放项目救助款20万元,帮助受助人建设钢架大棚40座,实现年人均增收3000元的目标。受助贫困母亲代表说“感谢计生协会给我们下了一场“及时雨”,解决了没有资金的难题,我们一定好好把握机会,争取早日脱贫”。会上,中国人寿保险巴彦淖尔分公司为20户受助贫困母亲,捐赠总价值84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

磴口县幸福工程项目采取“小额资助、直接到人、滚动运作、劳动脱贫”的模式,首批落实资金20万元,资助贫困母亲20人,运作周期两年。下一步,市、县两级计生协会将严格按照幸福工程自治区组委会的要求,以“救助贫困母亲,建设幸福家庭”为己任,严格遵循“诚信、透明、公开”的原则,认真指导补隆淖镇实施好项目,按照群众意愿管理好、使用好项目资金,切实提高项目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救助效果,提升贫困母亲建设幸福家庭的能力和信心,带动更多贫困母亲项走上自强不息,勤劳致富的发展道路。(磴口县计生协 吴静 任磊)




为贫困母亲发放扶助金

中国人寿保险巴彦淖尔分公司为贫困母亲捐赠意外伤害保险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