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宣传倡导>正文
巴彦淖尔市计生协及时传达学习中国计生协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
───
发布时间:2016-06-07 10:47 作者:巴彦淖尔市白 来源:巴彦淖尔市 浏览次数: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先进表彰会518日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指出,在未来相当长时期内,我国人口众多的基本国情不会根本改变,人口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压力不会根本改变,人口与资源环境的紧张关系不会根本改变,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必须长期坚持。习近平强调,多年来,中国计生协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我国计划生育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中国计生协认真履行肩负的职责,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正确认识当前我国生育政策调整完善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好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等各项工作。希望各级党委和政府发挥好计生协组织作用,推动计划生育基本国策贯彻落实,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连日来,巴彦淖尔市各级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热潮。519日,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头条刊发标题为《习近平对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推动计划生育基本国策贯彻落实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的学习贯彻内容;531日,市卫生计生委要求,全市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及计生协要迅速展开行动,精心组织做好学习宣传工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总理批示与学习传达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先进表彰会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系统领会大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人口计生和计生协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我们做好协会工作的极大鼓励和鞭策;62日,巴彦淖尔市计生协及时下发《关于开展好中国计生协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计生协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重视和支持,将这次大会的主要精神传达贯彻到各级协会组织和基层干部、群众,并结合各地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各地要以正在开展的纪念中国计生协第18个“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月为契机,组织各级计生协会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宣传,将会议精神迅速传达给广大会员群众,积极动员组织全市协会会员和工作者,同心协力、齐抓共干,使中国计生协八代会精神落到实处,推动全市协会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巴彦淖尔市计生协会 白江本 2016年6月7日供稿)


打印〗〖关闭